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放假比返工更繁忙

本來以為是可以偷閑一下的星期日,怎料比原來返工的繁忙程度有過之而無不及。
假如有留意市場新聞的,應該會見到「電訊信託成功上市」的廣告,裡面有一大堆銀行的招牌,當中也有我的一份;捱生捱死、總算值得週末休息一下罷。
不過原來放假第一件事情就是不得不違反放假的原則,明明是「休息日」嘛,勞工法例寫得清清楚楚的呀。不過總有一些「例外」,例如「死線」,下星期要準備好另一宗上市公司的分析員專訪,問答清單還未修改好,於是乎一早起來,優先要「解決」掉這件礙眼的東西。結果在正常鐘點做了正常上班的工作,還算放假否?
幸好,費時不多,解決掉後,可以安排正經事:老爸的生日飯。世間本無事,老爸還未到八十大壽嘛,但家裡人早在上星期已經開始拉扯,到底那一天才好安排、誰人出席、誰人不出席、時間地點人物菜單等等一大堆東西的….. 結果家庭會議談了多天,協商不出一個結論來,結果決議是「隨便」。
本著「隨便」的要求,約了爸媽一起去中午「嘆茶」,本以為樂得清靜,自己會所的酒樓嘛。
怎知道原來凡事開了頭之後,自然又是不同光境,本來「來不了」的,又都能抽時間出席了。訂了三個位子,結果要臨時加碼到八個。吵得要命可否想像在私人會所的中菜廳,我的侄仔侄女居然可以拿著一條麻繩四處跑、玩「牛仔飛索」! 老爸的生日飯果然不同凡響,夠熱鬧噢。
中午還好應付過去,不到兩點又要火速動身,因為中大《校友日》,要出席「撐場面」.但仍要為「送人回家」的路線安排團團轉,二哥拉著女兒要去逛公園、媽媽準備了「老火湯」不能掉在車尾、老爸和大哥的女兒要去上跳舞課.
總算我的跑車還爭氣。由上環飛車入到中大,一下車,及時聽到百萬大道「飯煲底」的揚聲器喊著「中大辯論隊校友會代表..」,看過「奪寶奇兵」沒有? 一氣跑過百萬大道、沿途閃避數以百計扶老攜幼的校友,及時衝上了主禮台,極度面皮厚的「攝」了在甄巧兒師姐後面,擺出一個招牌笑容,準時拍照完成。回過魂來,下台和一眾教授校長們打招呼、交代會務、拉一下支持之類,少不了噢。
臨尾收到粵辯隊的留言,友誼賽勝出。我才警覺:到底上個星期發生了甚麼事? 明明要替李澤楷「埋單」的呀? 怎麼又居然有時間回中大做教練呢又? 不過看看日曆,沒錯呀,我有回中大做教練的呀. 可能我那一部不是跑車,是叮噹的時光機也說不定。
夕陽無限好.這麼明媚的深秋,結果還是拖著半條人命回家去做「獨男」。擺在面前的,是一大堆永遠也做不完的文件.
於是乎無論如何也做了一件最自娛的事:煮了一頓飯。
雖然也只算是「碟頭飯」,不過好歹也是一頓正經飯:炆豬手、豆苖伴碟。

豬手雖是冰鮮,一個人嘛,也不介意「將就」一下, 「頭頭尾尾」的肉類其實問題不大的。但也起碼落足材料,飛水過冷河之後才用上湯下鍋,香葉、桂皮、薑葱蒜、冰糖等等固之然少不了,花雕也用了好幾杯,足火炆夠三個鐘頭才上菜, 香酥彈牙。豆苖雖是配菜,但總算也是當造新鮮,簡單用薑蒜起鑊、灑上海鹽和花雕調味。
飯後還有當造的秋梨做飯後菓,呷著鐵觀音,捧著吉朋Decline and Fall of the Roman Empire 溫書,,條氣順哂。
很久以前看過黎智英自道,幸福是一隻「糯米雞」(《事實與偏見(3)-我的理想是隻糯米雞》)。照這個標準,我幸福得多囉,起碼有豬手飯,哈哈。
上星期試弄了一道「紅酒血鴨」,效果不錯,雖然只是用了一隻幾十塊錢的冰鮮鴨做試驗,下鍋煮汁的紅酒比那隻鴨還要貴了一大截,但總算是皮脆肉嫩,醬汁香濃得有點「勾魂」(半枝紅酒耶!)。再過一個星期真正可以放長假的時候,正經拿一隻像樣一點的鴨來再試也還可以,相信對女士的吸引力應該比豬手要好得多(雖然成本和心機都差不多而已...女孩子真易哄,呵呵)。
希望到時真的是放假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