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國教餘波之Dream Bear 長歎



今日看《東方.龍七公》專欄,見Dream Bear 在長嗟短歎的,有點不知好笑還是好氣;但也又很難抱着隔岸觀火的態度來「欣賞」。其實一個「意難平」的「失意男」,秋波送盡還只是落得一個「投閒置散」的待遇,要有什麼仰天長歎的肉麻功夫,本來也可以像西楚霸王一樣,回家攬住私家美人大唱什麼「時不利兮」嘛,這又有何難? 何必要拿無辜讀者來出氣,沒了又隨時是向狼英靠害唄。

Dream Bear 的文章是這樣寫的:
現今在校的年輕學生,不少在五年後成為普選特首的選民,大部分在七年後成為普選立法會的選民;國民教育的夭折,使可塑性最強的年輕一代未能根植對國家民族的認同、感情和使命感。且在整個教師隊伍中,與民主黨、支聯會互為一體的教協佔了八成幾優勢,所教畢業生到頭來一批批成為反對派「薪火傳人」,「雙普選」投票取向不問而知!「雙普選」如何保證管治權落在愛國者手中,實在令人擔心!

這樣來作事後孔明式的解畫動作,對思歪團伙來說,真又不知是愛還又是害也。須知當日「國教風波」的緣起,正正就是一本「手冊」自動引爆出來的好事。事後當然那些出糗的當事人還可以死口抵賴,說那是「學術自由」,看不看、用不用,由得「學校自主」也。

好了,將這個「立場申述」拿來和 Dream Bear 的「分析」對比一下,就知道何謂「此地無銀三百兩」、越描越黑了。

Dream Bear 的分析是:《國教科》正正是一服靈丹妙藥,可以針對「可塑性最強的年輕一代」進行工作,目的是「根植對國家民族的認同、感情和使命感」,否則會出現的風險是:到頭來一批批成為反對派「薪火傳人」,「雙普選」投票取向不問而知!而由此而推論的結果將會是「難以保證管治權落在愛國者手中」。

當日反國教科的示威者,正正就是指出這個「開科」是一場有計劃的洗腦陰謀,而其目的亦正正就是要由北京欽點的人「順理成章」地接管香港,而途徑是「經由普選產生」。現在由 Dream Bear 講得非常清楚了,是否要頒一個「人權大獎」給他呢吓?

反國教示威所宣示的,是反對教條化從上而下的「灌輸」所謂「愛國意識」。正如不接受「強餵地溝油」,難道又可以說成是「反對吃飯」嗎?  內地剛剛才在說「維護法治,取消勞教」,那邊已經又在同場上演「北風吹殘憲政夢」。愛什麼國? 維權那一個還是濫權那一個?  北京自己也沒有譜嘛。

香港人一向也是政治冷感的,為什麼會變得如此「政治化」? 有讀過物理學的都知道一個很簡單的道理嘛,就是「反作用力來自作用力」,俗語講就是「無風不起浪」。Dream Bear 講的道理,正正就是說明了原來一直都有人將「國教科」當成是一種政治動員的長期鬥爭手段, 目標鎖定在一直目標後移的雙普選,這樣又怎能怪責香港人被迫以政治動員來抗衡政治動員呢吓?

所謂「深層次矛盾」,說穿了也又還有多複雜? 就是香港人要真普選、不要假普選;遇到「強人所難」的阻礙,所以才有矛盾嘛。將香港的小孩子洗好了腦,再灌入預先調校好的「愛國配方」,要他們心甘情願地選舉一個內定的「愛國人士」,這樣也叫「港人治港」? 倒不如將香港人全部都拿去槍斃,然後調換幾百萬個內地人來香港,拿了香港身份證,也又不是名正言順的「港人普選」了嗎?

因此對 Dream Bear 的忠告其實也很簡單 – Dream On! 他今天「日行一善」的好事是「多謝再次提醒:小心保管財物、提防扒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