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香港人,還是有前途的

當人人都是做山塞廠就會發達的時候, 有一個香港土砲廠佬獨排眾議,單打獨鬥在大陸搞自有品牌手錶。大家笑佢係傻佬。

二十年後,小弟有機會幫佢上市,還公眾一個公道。腳踏實地做生意,仍是有前途的。香港人要忙,也要忙得有個譜,揀一個好理由來忙吧。

大家開心一下:其實米蘭站也是我做獨家承銷的呀


(2013年1月30 日,星島日報報道)

新股時計寶(2033)市傳錄得649倍超額認購,凍結資金達526.5億元。市場消息指將會以上限定價,即1.35元;時計寶不單是今年的「凍資王」,更打破去年人保(1339)凍資約243.8億元的紀錄,只略較2011年掛牌的米蘭站(1150)遜色。
時計寶的凍資數目,創下19個月新高。如果單以超額倍數計算,時計寶初步統計的649倍,較日前上市的滉達富(1348)錄得之720倍遜色。不過,滉達富只是集資不足1億元的「蚊型」新股,即使錄得720倍超額認購,也只是凍結資金60多億元。相比之下,集資額最多8.1億元的時計寶,即使認購倍數稍遜,但凍資金額卻比滉達富大得多。
就算是去年榮登「凍資王」的重磅內險股人保,凍資金額也只是時計寶的46%。不過,時計寶仍然無法打破米蘭站前年創出的591.5億元凍資紀錄。(補:哈哈哈哈哈)
耀才證券行政總裁陳啟峰認為,以時計寶的熱烈認購反應,加上其定價合理,相信首日掛牌有機會錄得30%以上的升幅。他續稱,隨新股孖展金額大增,該行不排除酌量調升孖展息率,因為現時的孖展息率是在去年淡市時訂出,未能反映近日的新股旺市。
由於時計寶的公開超購已遠超100倍,因此要啟動回撥機制,令公開發售佔整體招股股數的比例,由10%增至50%。時計寶將會於2月5日掛牌,保薦人為星展、聯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