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又再懷疑梁振英是超級無間道


有看過《無間道》電影的,都會記得傻強的精句,就是猜測「誰是警察」的方法;而在所有黑幫人物當中,真的只有他一個猜中。那就是「好像在辦事,但是又很不專心」。
回頭看看梁振英,簡直演技非常完美,很得阿爺歡心。但假如從「結果」來看,肯定只能猜他是「無間道」。相信我比傻強的悟性更高吧。
想想香港人回歸前前後後幾十年來,朝思暮想的是什麼? 安定繁榮早已落實了,還要求什麼? 那就是「普選」嘛。難道會想回到1967年的時候,只想要一間「廉政公署」嚒?
阿爺站在維穩立場,當然是什麼都不變就最好。而香港人一向務實,又看來不會像疆獨一樣,搞自殺式示威唄。這個普選又可以如何落實呢?
這個時候,出了一個梁振英。而梁振英這個人物,從參選特首以來,就一直出現不少「很不正常」的情況。
例如,明明阿爺經已安排了十年以上,由「傻傻地」的唐唐出任特首。因為一個像「劉阿斗」的荷花大少,最易操控嘛。但忽然會出現近乎「黑幫內鬨」的場面,然後「唐下梁上」? 這場「督背脊」的大龍鳳理論上是不會出現的,因為按共產黨的辦事方式,是一切按部就班,由北京到西環預先就協調好,以保持「大局穩定」的氣氛嘛。這種內鬨情況只有一個可能性,就是「有人忽然爆料」,令得唐唐忽然變了「外敵」。而誰人會有這種黑材料? 那當然只是本身就是外敵才有嘛! 否則阿爺一早知道的話,又怎麼會不預早提防和應變? 還會讓唐唐「順利參選」?
另一件怪事,就是在上任之後,第一時間「自爆」。要是梁振英真的認真對待「僭建」問題,並且用作攻擊唐唐的主要手段,難道會不想想自己家裡沒有僭建? 也不會離譜到讓傳媒這麼容易就揭發出來吧? 他自己是測量師噢,有可能嗎? 很明顯,這種「被爆料」的後果只有一個,就是突顯「欽點」的荒謬! 再加上先前的「內鬨」表演,還會有人相信阿爺的「欽點」嗎?
好了,在委任「內閣」方面,可以用慘不忍睹來形容了吧。幾乎每一個局長和行會的委任都是「廢到無與倫比」,但這些人就是香港的權力核心呀歷史上從未出現過如此驚嚇場面。相信做傳媒的也從未如此「輕鬆」過,就是不用自己找黑材料,而是黑材料可以像「井噴」一樣,讓你想追也追不上。結果是「滿朝文武」無一可用之人。基本上是繼特首自己自廢武功之外,連核心權力的武功也廢掉了。
如此明目張膽的「解除武裝」動作,除了是有心之外,難道會有其他可能性?
其後的「國教科」事件,原本就是阿爺潛心部署的洗腦大計。而社會上一直沒有人發覺事態蹊蹺,而居然會任由一班師奶和小朋友出來「踢爆」? 太開玩笑了吧? 本來要平息民怨,又犯不着由一個「唔得掂」出來「小事化大」吧。按前朝慣例,拖拉一下,讓家長下了條氣,還不一樣可以繼續「偷樑換柱」嘛。幹啥可以爆一個地動山搖出來? 而只從後果看的話,那肯定是斷了阿爺的後路,香港永遠也不會有「民心回歸」的出現。
好了,到了今次「發牌」風波,要講的,先前都講了。而的確,阿爺實在知道多少?
柳扶風今日(2013119)在東方網站上的專欄寫的最準確:
2017年「可以」普選特首問題上,老百姓最擔心的就是由朝廷事先「篩選」好的特首還像前幾屆一樣,施政方面自把自為、不理民意民情、黑箱作業、一意孤行、不斷改變遊戲規則、搬動龍門從而為所欲為。今次電視牌照風波從始至今政府就是這樣玩的。回歸十六年,香港人在政改問題、普選問題上的訴求就是要改變這一狀況——人民被執政者愚弄、玩弄、擺弄的狀況。因此今天這把火一定會燒到政改問題上,一定會為「佔領中環」注入力量是毫無疑問的。梁振英政府已經鑽進了自設自編自導自演的「連環套」,火燒連營之勢已成也。
原汁原味照抄,大家可以自行斷判啦,所謂「連營之勢」是所有建制派都被拖進火裡去, 一起齊齊玩「熊熊聖火」。梁振英要是想幫阿爺完成歷史任務的話,就好應像上一次一樣,「氹」泛民入局,「一人讓一步」,於是阿爺要操控香港政局的部署就可以名正言順的成事了嘛。而今次竟然可以像艷照門一樣全無底線,將所有市民最怕見到的後果毫無保留地「足本放送」。算是史上最強的「哈囉喂」節目嗎?
而如此一嚇,從此以後,肯定連屋邨師奶都被動員加入「佔中」陣營了。
這些連泛民造夢也想不出來的「絕世好橋」,以及無與倫比的動員能力,包括各種解除武裝的安排,除了慨嘆梁振英真是千古難得的無間道之外,真是別無任何其他可以解釋各種怪異事件的可能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