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香港拍拖不太貴?

先前一齣網絡短片紅片宅男界,那是《一生只想尋找一個肯挨麥記的女人》。原來世界上的確有人非常認真地做相關的研究,而且這種幽默感居然是來自平日「一本正經」的投資銀行 德意志銀行。
其實這個也不算離譜,皆因投資銀行裡面,也有不少宅得很的人,平日那些「捱更抵夜」的研究員,其實手頭上有很多經濟分析的數據,視乎你用怎樣的心情來處理而已。而其中一樣「廢物利用」,就是將一些無聊小發現,串連成為一些令人發笑的材料。例如「全球城市平價拍拖指數」就是其中一樣。
International Business Times 轉載:德意志銀行2014512 日「正式發佈」的「平價拍拖指數」 Cheap Date Index,全球排名之中,香港原來只是排第廿一位,比起上海的「拍拖指數」還要低一格。而「浪漫之都」的巴黎,其實也只是敬陪第六位,比起倫敦還要低,倫敦位居「榜首」!

而當中的「拍拖細節」,其實也頗為標準:麥記原來真的少不了。指數構成包括:坐的士、食麥記漢堡加汽水、兩張電影戲飛、另加兩杯「消夜啤酒」,其他就請「自己執生」。
而仔細分析這個構成,就會發覺,原來製作人也肯定是一個「宅得很」的小男生,請問那裡會有人「坐的士去食麥記」?
算了,這個只是「共同誤差」,反正用相同內容都計數,因此推算全球標準,也還是有個譜的。
而當中的「指數」定位,以紐約市為基數,大約93美元,折合大約港幣720大元。看來當中如果扣除的士車資,起碼省掉不少。而相同內容,香港只需要60美元,折合大約465港元「而已」。
那當然,真的要「打爛砂盤問到篤」,大可以參考另一個「更具權威」的統計,「麥記指標」Big Mac Index, 那可是由《經濟學人》雜誌統計而來,看來更為「認真」….  各位認真做研究時記得要忍得笑才好。
大家保重,拍拖小心荷包。
不知道香港的各位男士,有沒有心情製作一份「香港拍拖指數」,看看到底那些地方是「重災區」、生人勿近! 又或者那些地方是「保育區」也好嘛:造福蒼生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