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焗釀磨菇:不能做早餐

台灣的選舉過後,要整理的材料太多,先餵飽自己再努力寫作吧。
早餐準備一個本來不難的東西,但竟然中伏了。
原本以為磨菇快熟,但原來這隻怪獸要接近三十分鐘才熟,結論是做晚餐還可以,要來個快靚正的早餐就免問。
做釀磨菇其實簡單到不得了。一隻 Portabella 大磨菇,把中間的腳拔掉,就有一個大窿可以把釀料填進去。今日貪方便,把晚餐吃剩的羊肉碎拿來做饀理。上面再灑一層麵包糠封面。


大磨菇用來燒烤的效果一流,但原來放到多士爐裡面,火力相差太遠, 要烤三十分鐘! 要命。
還好,肉汁都全鎖在磨菇裡面,味道還可以。但另一樣頭痛的是:磨菇原來要夾炭火的氣味才有它的smoky flavor,要是放在多士爐,太淡了,下次必須在磨菇先加鹽和香草黑椒「吊味」。



伴碟就沒有什麼難度了:蒜蓉橄欖油多士加蕃茄、生菜沙律,茄汁雜菜。這個隨意吧。
其實饀料可以很隨意,就看你雪柜裡面有什麼吃剩的東西。無賴起來,把午餐肉剁碎加芝士蕃茄粒一樣「好掂」。不妨試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