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梁振英不能到海參崴之謎

梁振英不可能只是為了幾個中學生就要「禁足」國際會議的。港人可別要把自己捧得太高了。
原本想寫「中俄密約N 次方」,但由於小弟才疏學淺,世上可能根本沒有「中俄密約」這種胡鬧事,所以還是寫寫報紙頭版報導,吹點口水算了。

至於事實能否澄清或否定,也緊貼中央最高指示:這種事情,不是我們這一代人可以解決的要問責請找下一代領導去。
看電視才知道中國領導人到了「俄羅斯的海參崴」開國際會議。噢,不是說「海參崴是中國固有領土」嗎? 發生什麼事了?  
對上一次聽到有關海參崴的消息,是20122,當日中國貨船「新星號」在海參崴附近作業,被俄國海軍指為「非法穿越俄國邊界」,於是開砲擊沉,10名船員只有7 人獲救。假如中國人在中國領海開船,竟然會被羅剎鬼子開砲擊殺,照道理也又說不過去吧?
按照「國情教育」指引,也又不來先作批判,且看看客觀資料,「以求持平」。

大家都說滿清政府喪權辱國,而其中「證據確鑿」的,是多次「割地求和」。這些都是瞞着中國老百姓秘密進行的。貫徹滿州族的治國原則「寧贈外敵,不予家奴」。
之前中國在清廷治下,起初也是頗為「國富民強」的,例如帝俄的東進殖民踩到滿州族的後花園,「僭建」了雅克薩城。於是康熙大帝和俄方開戰,大勝而回,於1689年簽訂《中俄尼布楚條約》,確立滿清對東北地區的勢力範圍,包括:從黑龍江支流格爾必齊河到外興安嶺直到海濱,南屬中國,北屬俄羅斯。中國領土當中明確包括海參崴。因此認定海參崴為中國領土,錯不了的啊。
不過中俄關係在鴉片戰爭後急轉直下,直到1856年咸豐六年,正值太平天國戰爭以及英法發動第二次鴉片戰爭,帝俄乘機以「調停」為藉口,迫令清廷簽訂《中俄璦琿條約》,正式廢止《尼布楚條約》,重新侵佔中國領土。據說清廷最初不同意有關條約的,最後都以《中俄北京條約》名義簽訂了 (看來被瞞的不止是老百姓,是連咸豐皇帝也是受害人耶)。此為第一次中俄密約。
也又按「中國模式」的「犧牲小我」原則,看來這是「割得好」呀,否則何來三十年時間表演一下「洋務運動」。
再到1896年,正值中國甲午戰敗,洋務運動證實只是一場爛秀,日本侵佔遼東半島,清廷取得德法俄三國介入,終於從日本手上「贖回」遼東。欽差大臣李鴻章赴俄秘密簽訂《御敵互相援助條約》,清廷與帝俄協定,共同防禦日本侵略。
看起來似乎協議很妥當,因為中國積弱,聯合防衛很正常。之不過魔鬼總是在細節中,當中有以下條款:
·        中國允許俄國通過黑龍江、吉林修築鐵路至海參崴,以便運送軍隊。
·        不論戰時或平時,俄國皆可在此鐵路運送軍隊和軍需物資。
噢,這豈不是大開中門,任由俄國在中國領土駐軍乎? 此為之第二次中俄密約。
再到1900年義和團鬧劇之後,帝俄以保護東三省鐵路及其他權益的名義,乘機出動大軍佔領中國東北全境。《辛丑條約》簽訂後,八國聯軍陸續由北京撤走 (當然還打包了不少清宮文物之類的手信啦),交收東三省事宜開始進行。直至1902年,終於談好《交收東三省條約》。不過到了1903年,帝俄反口不撤軍,還要脅清廷進一步割讓權益,包括由帝俄「獨享東北」,清廷竟然又「被迫同意」。不過還未正式簽署之前,被記者爆料刊登,搞到各國震怒 (不是義憤、是分贓不勻!) ,結果簽約不成。
慈禧太后惱羞成怒,在其生日月份,也下了死決心要大開殺戒 (真難為她老人家噢…) ,將涉案記者沈克誠「仗斃」正法 (不是一棒打死呀,那有這般便宜,而是以木棍從手指腳趾開始打起、再往四肢打上去;然後從腰骨以下開始、再往背脊向上打,直到頸尾為止。不過到此為止,目的是讓犯人「筋骨皆盡粉碎,痛極而求死」) 不過又據聞這位頸骨極硬的記者居然死不去,還有一口氣留來叫刑官「用繩絞我」。
當然死無對證啦,人被打成殘廢是真的,不過反正頸上吊着一條繩,今時今日,理應只當成是「一般殘廢人吊頸自殺情況」云云。按「高鐵體」註釋,「這是一個奇蹟,不管你信不信,總之就是有人信了」。
不過假如以為「中俄」之間的「密約期」到此為止,也又大錯特錯了。因為雙方在第二次大戰之後肯定再簽了不少條約。但內容具體如何,也又真的是耐人尋味。
也只能從「後果」推算一下吧。也相信慈禧太后應該死得眼閉已,後繼有人,替她成全了未竟的心願。
例如「偉大的新中國政府」在「立國」之後,第一時間直撲大灰熊的懷抱,1950興高彩烈的簽訂了《中蘇友好同盟互助條約》以及一些正文以外的《補充協定》。
後果是這樣的:外蒙獨立了,海參崴不見了。地圖上換了個名字 Vladivostok。亦即今日新聞報導:俄羅斯的太平洋艦隊基地、亞太經合組織在俄國領土開會的地方….
當然,這個也還未完的耶。
據聞中俄雙方在1989年開始談判「邊界問題」,最後於2005年簽訂完畢各條協議以及林林總總的各種補充協定,統稱《中俄國界協議》。
引述李怡是這樣形容的:
對中國來說,就等於承認了清朝與俄國所簽訂的各份不平等條約以及其後強佔的土地,共一百四十四萬平方公里,其面積等於四十個台灣,一千三百六十個香港。在中國出版的世界地圖上,大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後面,原有的括號「海參崴」將會消失,而哈巴羅夫斯克後面的括號「伯力」也不會再出現。
雙方在簽署的文件之中,到底條款如何? 細節如何? 好像沒有人太清楚。
看來中國只是和日本有不共戴天之仇了,也可能從前曾經收過日本的國書,叫過人家做倭奴,真的把日本歸入「不予家奴」一類,今天小日本竟然不識趣來討價還價。為了幾個鳥不下蛋的無人小島,可以鬧個你死我活的呢。看來小日本真是小家子氣得很。

也所以今次突然叫停香港特首不要到海參崴去開會也是很有心思的。因為梁振英一直的表現也是很愛國的嘛,連釣魚台這麼一個小事也可以任由保釣的泛民跑去插國民黨的青天白日旗,帝俄在海參崴開砲擊殺中國人,難保他老哥真的熱心起來,在大會期間,抽出一張摺凳出來,上面大字寫着「帝俄滾出海參崴」,到時可又不知阿爺如何下台好了。
按官方報導:習總背傷,這幾天不能見外賓了。真替領導難受,可能是因為歷史的擔子太沉重了,全部都壓到他背上去,因為他就是「下一代領導人」嘛。還有一份額外重量,就是梁振英,因為不管這個特首是怎樣跑來的,善後工作,還不又是這位「下一代領導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