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釣魚台風雲之:阿爺又輸清

「公就你嬴,字就我輸」,這種必賠不賺的遊戲,居然阿爺一而再、再而三地瞓身豪賭,所為何事?
前一篇《瘋人治港》應該有點端倪:一是阿爺真的好賭成性,二就是「阿爺信錯一班神經病」。我的學生剛剛來短訊,謂他的精神科生意一定豬籠入水,因為阿爺要「戒賭」和檢查「認知困難」,而思歪一伙精神錯亂,要盡快進行深切治療。
其實本來正正經經的保家衛國「保釣運動」,香港人就算不上甚麼「國民教育課」也會支持的,這點早在回歸之前已經非常清楚。但本來應該是「愛國團結大勝利」的佈局才對,怎麼又倒過來是「阿爺輸清」呢? 
看來又是「斷錯症、落錯藥」有關。保釣事件隨時倒過頭來,成為「反國民教育」的好材料。
有沒有留意「保釣人士」名單?  請問有那一位是「建制派」的?
今次帶頭的是「曾健成」,花名阿牛。出身草根,原職地盤「判頭」,1989年因為六四事件,曾加入「民主黨」而步入政界。1995年循末代港督肥彭的「新九組」選區,打着「平反六四」的旗號獲選為立法局議員,1996年率先發起前往釣魚台拆日本燈塔;現為《社民連》常委。
換言之,這本來就是一個由下而上的自發民主運動,專和西環對着幹。而阿牛每次衝擊西環,都有份抬棺材、撒溪錢;每次衝上釣魚島,都必帶青天白日旗,而不是只帶五星旗,強調「兩岸四地泛華人團結衛國」而非「一個中國在北京」。每次釣魚台衝突的結果,都是日本一而再的彰顯「行使排他性佔有領土」行為。
阿牛得名,是因為嚴重非理性、非常不守規矩。假如他也定性為愛國,那麼很明顯這個「國民教育」指引就很有問題了吧。
換言之,「香港保釣運動」愈鬧大,愈是凸顯兩岸官方「喪權辱國」。因此大陸和台灣兩邊政府也經常盡力遏止。可見「香港保釣運動」所自主創造的政治能量,是衝着建制派和保守派而來,只差沒有像《五四運動》一樣,打着「外爭國權、內除國賊」的橫額罷了。
而有留意歷史的話,就會知道:五四運動的背景,就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而《巴黎和會》對戰勝國之一的「中華民國」居然當成豬肉一樣,任由其他列強予取予携、瓜分德國的在華租界!
其實只要有那位網民來惡搞一下,將《五四運動》的橫額修改,把「青島」改成「釣魚台」、把「凡爾賽和約」改為「中日和約」,那就真是他媽的其他內容完全一模一樣。然後再將「火燒趙家樓」換上「啟東市書記剝光豬」照片(又是日本財閥闖的禍),那就簡直連劇情都一樣了。
今年立法會選舉,阿牛又來參加新界西直選。他不及時跳出來保釣才怪 (先旨聲明,真愛國和真攞彩沒有矛盾呀,總好過有些政棍是假愛國亂寫書明呃錢)。但也不知誰人「通風報信」? 今次日方居然不提起訴、不作拘留,反而直接遣返,不知是否因為報紙及時報導:根據《立法會條例》(第五四二章)第卅九條,任何人如在提名當日或選舉期間正因服刑而受監禁,即會喪失在選舉中獲提名為候選人及當選成為議員的資格。因此只要日方不落案,阿牛就可以英雄式回港繼續參選。
至於其他人想如何「抽水」,看來也輪不到所謂「愛國人士」來抽吧。能否想像「社民連常委」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接受胡溫「人民英雄」獎狀? 要中南海諸公如此噴血,倒不如接待法輪功代表算了。假如阿爺不想如此丟臉,那麼是誰人在替他抬轎?  還不又是那批瘋人治港。
而第一個跳出來抽水的居然是「民望負資產」的思歪。
據聞他因為「成功召見日本領使」,於是很高興做了一晚「人民英雄」。而各方臆測,他是親自取得阿爺授權,更顯得「受命於天」,鋒頭直蓋胡溫也,憤青認為應該由思歪當中國總理更好。而今日鏡頭所及,原來「倒唐英熊」也來做人肉佈景板,在機場歡迎阿牛。「社民連」今次算是「北京支持」乎? 甚麼畫面來的?  「全國政協港區委員」機場迎接「社民連代表」,如此愛國大和解,央視《新聞聯播》要播還是不要播?
真要命。這條數要計下去的話,點計都係阿爺清袋。
如何收執殘局? 反正思歪團伙是政治負資產,為保九月立法會選舉由「愛國陣營」主導,最好是叫思歪「乘勝追擊」,利用好「釣魚台」這個契機,在事情還未走樣之前,親率各位司局長,一齊效法陳毓祥,蹈海殉國!
如此就一石二鳥:政治負資產自行了斷,既解阿爺不知如何清場換人的困難、又保住愛國陣營2017的直選部署,勁呀。係時候為國捐軀啦愛國特首! 終於搵到你嘅真正價值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