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有人對台灣不服氣


學生說我為什麼竟會有那麼多時間寫文章? 我倒不以為然,總之有東西要寫,我習慣地寫得很快就是。今日只有一天時間,要收拾家居、還要廿四孝侍候老人家飲茶,還要回公司趕交貨,還有再試煮新菜式 …..。不可能不說是忙得要命。但一個小小的投訴就足夠我神經病發作,不能不他媽的大寫一小段,而且保證超光速完成。

原因是這樣的,昨日順手寫了一篇文章,謂「台灣順利完成民主化」,加以掌聲鼓勵。於是有熱血愛國人士就滿不高興地揶揄一番,謂「中國只有一個,而且台灣那邊沒啥本事」。

我心想,即使是財大氣粗,也總得有點客觀資料才好發表什麼偉論呀,「有錢大晒」嗎?

於是我很自然地發揮慣性的「打爛砂盤問到篤」的工作態度,把台灣的數據拿來核對一下。結論是:TMD 狗娘養的大話精,除了捫着良心死命宣傳之外,還有什麼是貨真價實的呀? 根本連財大氣粗也不是。

誰說台灣沒啥本事?

就拿強國人最喜歡講的「錢」字來比比:台灣早於七十年代就已經擠身亞洲四小龍。要不是老鄧知道不能讓人比了下去,才死命要搞改革開放來讓十億農民留一條活路,否則中國早就人吃人去了。而事實上,早在1959年搞大躍進所引起的大饑荒,除了無端餓死過千萬人之外,人吃人的記錄,也是有的! 台灣又什麼時候要餓到人吃人呢吓?

而台灣的「經濟一直領先中國」這 一個客觀事實從來沒有改變過。即使到了今時今日,中國號稱世界主要經濟體,當中的客觀數據也不能亂講一通。

按國際貨幣基金組織2012年的數據,全球國家的「人均 GDP 排名」,香港佔第24位,僅落後於英國,與紐西蘭和歐盟幾乎平手,人均 GDP 36,667美元。台灣排名第38,為20,328美元。自稱財大氣粗的那一位,排名86,為6,076美元。連只得廢墟一個的伊拉克還要騎在強國人的頭上排名85

換言之,自稱財大氣粗那一位,按人均身家來計,只是小台灣的1/6而已。而所謂「總量很大」,從邏輯上來看,只能說「如此貧富懸殊而居然沒有爆煲」:這是一個奇蹟….不管你信不信,總之他自己就很相信了。而且宣傳機器每日不停重複強調,確保台灣那邊真以為自愧不如。

明白了以上的客觀數據之後,自然就不難想像,為什麼一個「堂堂超級大國」,竟然要將「維穩」這一句喊得比冤魂索命還要悽厲。因為事實的確有如冤魂索命嘛 ! 六四那種冤魂索命也只是每年來嚇他一次,但對於每日都要面對的經濟炸彈,可以套用一個成語,叫做「危如累卵」。真正知道內情的人,不嚇個心膽俱裂才怪。

因此有個講法,說中國窮得只剩下錢,其實這個概念是錯的。中國仍然很窮,而且沒有很多錢,只是有越來越少數的人、拿了越來越大比例的錢! 而且這種情況是不能通過教育或其他良性社會改革來改變的。

為什麼講得這麼肯定? 因為當台灣的小學生可以跑去誠品看書的時候,中國的小學生會給校長帶去「開房」。大家又可以搞個什麼出來? 這個未來就是升上中學之後,可以「有錢」到其他文明古國去旅遊,然後在人家的千年古蹟上面,用殘體字寫個「到此一遊」囉。



1 則留言:

  1. 孫悟空寫了一次,有期徒刑五百年,佛祖比黨凶。

    網友話: 中國現在提倡感恩之情。單想這點,我國還是勝過台灣香港的! 你小學畢業還是處女,全賴校長不幹之恩;你大專畢業未被毒死,感激室友不殺之恩;你安全住在屋子裡,感激政府不拆樓房不塌之恩。你看,處處是教材,所謂:汶川、四川、北川,川川有大愛;二奶、酸奶、毒奶,奶奶可強身。強大的中國夢,指日可待。廖仔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