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香港開始有點「義和團救國」的氣氛了


事情是這樣的,最近為了「佔中」的問題,全城熱鬧不止。而星期六的公開論壇上,有人掟出一句:真理在少數人那一邊! 社會進步永遠都是由少數精英來帶領的….權力永遠都要由「有能力」的人擁有….做特首的為何要由七百萬人決定?

最初聽到的時候,差點以為自己是神經病,不過好在是港台的節目,可以在網上不斷重播,讓我仔細聽清楚。而結論是,的確有人神經病,不過肯定不是我。

話說港台第一台《星期六問責》節目昨日 (2013629)播出一場論壇對話,由《民間人權陣線》副召集人王浩賢和《愛港之聲》召集人高達斌對話。席間高達斌斥責「策動佔中的人只是少數,根本不民主」,和大部份的香港人利益對着幹,但隨後被王浩賢問到,為什麼香港不實行普選真民主的時候,高達斌又義無反顧地叫囂「因為真理永遠在少數人那一邊」。大致上就是文首那幾句重重複複的說話。

前後兩段說話一併起來,到底真理是在多數人那邊還是在少數人那邊? 自己前後的邏輯完全對立。這種情況,除了是精神分裂、可以一個人同時演出兩個相反的角色之外,別無其他任何合乎科學或邏輯可以解釋,只能歸類這是一件近乎「神打」一類的「靈異事件」。

而當然,高達斌也講得很明白,之所以「他們」無辦法一定要跑出來「發聲」,是因為現時的政府連「建制派」也管不了,根本無法在立法會之內「保駕護航」令到政府「順利施政」。而之所謂「發聲」是要進行「保護香港的誓師大會」。

歷史有時真的很會不斷重複播放。

話說上一個「中國夢」的年代,那是「清宮殘夢」的年代;清廷由於洋務運動徹底失敗,大中國被一個小日本在甲午戰爭打到四腳朝天,連東北祖宗的祠堂也被俄羅斯和日本拿了去做戰利品互相爭奪。光緒帝以及一班改革派急急推出「維新運動」企圖以現代化的政制來救國,結果建制派大反撲,慈禧太后還要把皇帝軟禁起來,準備「罷黜」。

而洋人這個時候居然「不識趣」,向慈禧太后抗議起來。這種「家事」居然還有鬼子佬在指指點點。太后惱羞成怒,正想要找辦法好好教訓一下洋鬼子,也順道替自己消消氣。但竟然朝中大臣無人想到辦法! 正好這個時候,有個捐官出身的「山東巡撫」簡直是天下無敵馬屁精托世,眼見太后茶飯不思,於是貼中她老人家最愛看大戲的癮子,將山東一帶的「神打」團體「義和拳」改名為「義和團」,並召入京在太后面前表演「刀槍不入」的神功。這班「愛國份子」穿着的都是太后平日在戲棚見慣的戲服,而口裡叫嚷着的滿天神佛,正又是老太后耳識能詳的那一班老友記,太后於是「深為感動」,覺得大清國有救了!

事情就是這樣鬧大的了。也又剛好「完了一個清宮殘夢」。

現在又是有一班人在呢喃着要「打救香港」,堅持少數人當權,並且誓要將「洋鬼子」的勢力掃地出門….看來應該是國內不停「煲」着《清宮殘夢》的老人家覺得份外可親可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