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心心西多


早餐主意
搞了一個晚上寫「人大釋法」,留些 quality time 給自己開心開心吧。
上次我弄早餐,搞了一份「紅玫瑰多士」出來,連蝦仁炒蛋,也不過是十五分鐘。今次我整一份「心心西多」,更快手,才不到九分鐘。


「心心西多」這個東西,簡單得不得了。隔夜方包,剪個心型,加蛋漿讓它滲一分鐘,下煱用中火炸好就是。

方包之所以要隔夜,和中國人炒飯的道理一樣,新鮮的面包有太多水份,既不吸收蛋漿、又會爆開或變糊,不適合用來油炸嘛。但要是已經過期變了木板的話,也一樣不會吸收蛋漿呀。平時大家吃西多會發現中間仍是白面包,死硬似的、沒有香氣四溢的金黃蛋漿讓它鬆軟起來,現在明白了吧:心機問題。


其實要健康一點,煎或焗的也可以,不過火候不易控制,我有點懶惰。不過懶也得有個譜:不能難吃。

西多是兩層的,夾層要加花生醬。完成後可以在上面加糖漿或果醬;果醬比較清新一點,不過最好灑一點玉桂粉在上面,那個甘甜的香味才有點層次。其他舖排就各自發揮啦。

這個東西和「紅玫瑰多士」的用途一樣,原本是要送到床邊讓人由香味叫醒的 wake up call;張開眼一望,是個色香味俱全的無賴硬銷廣告,哈哈。

可惜這件東西今朝只是用來對付我自己,我想西多也悶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