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心心蝦多



有人原來有一種「只吃面包皮」的習慣,對於上次我介紹如何整「心心西多」感慨良多,因為「以後可以有辦法處理剩餘的面包芯­」就是用來「整其他面包款式,氹屋企人把包芯吃掉」。

噢,原來有此妙用….. 利害。

好了,算是詢眾要求,再多介紹一味早餐款式:心心蝦多士。其實另有一個真名稱,太肉麻了,還是簡稱心心蝦多士算啦。

其實就只是蝦多士罷了,但是要多搞一些小意思。我阿媽教落:世上沒有「沒有胃口」這回事,只有「菜式沒有吸引力」的不對胃口問題。而由於我本身也是一碟沒有什麼吸引力的菜式,而且有點肥膩,如何才可以把賴床的女友哄起身,的確是要多花心思嘛。於是這碟蝦多士就應運而生囉。

總共需要時間,不超過廿五分鐘。也還已經包括一時大頭蝦,忘了東西收藏在那裡的傻瓜尋寶時間;以及最主要用於即場「打蝦膠」的功夫。



兩份蝦多士,所需的蝦只要大約五隻左右 (當然不是一般商業標準啦,別發傻了,會破產的呀)。蝦肉不能切剁,只能用刀背打鬆,然後輕力拍打成蝦膠。要加入一匙生粉或者麵粉、以及少許鹽巴才能「起膠」,否則猛力打完一輪,可憐的小蝦只會變成一汪水,小心留意咯。

調味的話,因為已經有鹽,所以不能重手。加一點白胡椒粉、少許蒜泥和葱碎。要再滋味一點,可以加些少切碎的煙肉。當然,假如是用鮮蝦,那就不用加太多其他味道啦,光是它自己的鮮味已經夠啦。

兩片方包切成心心形狀,塗上蝦膠、封上麵包糠,中火落鑊炸成金黃就是。炸的時候也要留意:火不能太猛,因為麵包糠很容易變炭、也不能太弱否則面包只會吸油而不是炸乾噢;面包還是要用隔夜的,不能太軟或者有水氣;落鑊的時候是面包那邊先下讓它「定形」,否則會捲起來不好看。拿出來之後,要放在吸油紙上盡量把油吸走。

其他的東西要花點心思啦,例如心形的醬料啦,以及周邊的生菜、蕃茄等等。一點沙律也可以。總之不能太膩。最對味道的是 Tartar sauce。一時沒有醬料,今早只好用茄汁頂包,可憐噢。



今次因為生粉的比例較多,於是乎麵包糠上得不是太均勻;沒有煙肉,唯有加了點「肉碎」做調味。於是炸出來,在「色」方面是差了點。但味道和香氣還過得去。

唉,有好幾年沒有練習了,沒辦法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