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巴黎 duplex

巴黎其實有很多「平靚正」的精品酒店,只是很多人都沒有細心一點去找罷了。

剛剛幾個月前才回去過一次, 還未滿一年, 已經掛念得要死了.
其中有一間就在香舍麗榭大道後面,和最豪華的 George V 只隔一條街而已。典型的巴黎 studio, 簡潔整齊,古色古香,非常地道。但房租可能不到 George V 的五份之一,哈哈,我真的是地膽嘛,才不用花遊客的傻價錢。


入門大廳,可以有地方整理四處搜略回來的紀念品,或者只是躺在那裡嘆咖啡 (當然樓下的咖啡店更好),只是有時實在懶洋洋得要死,乾脆留在屋裡也就已經不錯。
其實那張沙發可以打開做一張床.....嘻嘻
近窗一道扶手樓梯,通往樓上的睡房。其實本來樓底就很高,一層而已,但酒店把它改裝成兩層,反正樓底夠高,看看那道窗就知道了。所以即使加建了還是挺舒服的。

大床絕對是必須品,巴黎一般的床都很細小,很難想像他們「浪漫」得到那裡去。但我可絕對受不了,我自己家裡也是安 king size 的,足夠在上面跳舞那種。

不過浴室就真的拿那班法國佬沒辦法,始終像個可有可無的「暗格」。傳說是他們不喜歡洗澡。我個人經驗絕對可以確認這一點。

我在法國念書的時候,只會到大家都要去見工的日子才會有很多人一起洗澡,還是只淋浴而已。但居然足夠令到整個宿舍水壓不足! 可見連設計上,法國佬都是花不了多少心思在洗澡方面。

不過宿舍的浴室居然是兩間房共用一個 (也虧他們想得到這樣慳家), 不過真正的好戲是 - 浴室的門只是磨砂的, 差不多是無摭無掩; 本來我到學校的時候也不太滿意, 但當我見到隔壁的同學是一個金髪美女..... 我就打死也不走了  - vive la france

但結果還是空歡喜, 她們真的也是不太洗澡的....

咳咳
酒店的電梯其實也用不著,因為只是三樓,走路上去一點也不辛苦,還可以消消脂肪;巴黎實在太多好東西可以放到肚子裡面去!

Au Pied de Cochon 其實也不止是賣豬腳,
海鮮拼盤的賣相更性感 (其實是豬腳等不到拍照已全部吃光了)


朱古力士多啤梨奶昔, 藝名叫 "童夢回憶",
演出地點是香舍麗道 LV 總店對面, 定位很明顯是 "血拼加油站"

3 則留言:

  1. 請問酒店是甚麼名字
    好華麗啊

    回覆刪除
  2. Hotel Marignan Elysees, 酒店的餐廳是有排名的噢, 是 spoon, 不過外表看不出來, 酒店在小街之中, 是舊房子, 不習慣巴黎風格的人要小心啦, 他們真的不喜歡洗澡的呀. 其實巴黎的特色酒店很多, 我住了兩年多, 也還有很多地方未去探訪, 你也可以自己亂踫一下, 隨和一點, 巴黎永遠有驚喜

    回覆刪除
  3. 澄清: 在巴黎住了兩年多, 不是很有錢地住酒店, 是窮學生在巴黎打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