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2日 星期三

搞乜鬼趕班廢青去佔領中環?



 老實講, 所謂佔中九子真的很廢, 因為當年根本沒有辦法佔領中環, 結果只能在金鐘勉強交個差就算, 那當然是不可能成功啦。

而先提舊事:2014年佔中正式發動之前, 我已經詳細分析過,佔領中環:在技術上是不可能的事。因為中環實在太大、大多街道和接駁通道, 根本很難有足夠人力去作出有意義的佔領行為。所以佔中最終無功而還, 實屬正常到不得了。當中的詳細分析, 可以參考我的說明 (有地圖講解的呀)201467日《佔領中環:技術上不可行》https://alexstshiu.blogspot.com/2014/06/blog-post_4625.html

不過今時今日假如大家反過來看, 又會出現另一個「奇景」,而這個也是我題目所問的:搞乜鬼?  

因為既然中環很大、又是立體交通佈局、而且有很多四通八達的小路可以穿梭游走……那麼把廢青們被趕進去之後,可以如何捉返出來?  況且舊區舊樓, 很多根本沒有裝什麼天眼之類的設備呀。這和放虎歸山差不多了吧? 此奇景正好脗合廣州人一句名言:捉蟲! (全句其實是「捉蟲入屎忽」, 唔使解畫啦)

廢青們如果向海傍方向走的話, 最終就要背水而戰, 並無後路, 除非有船接應, 否則是死路一條。不過假如向山上方走向的話, 那又完全不同光景了。當年孫中山等人的秘密會社就是設在港大附近的舊區, 現在大家明白國父的心思細密吧? 朝廷鷹犬要抓人實在不易嘛。還可以就近跑上港大這個「反清四大寇」的老巢:香港大學! 而山後的小徑, 上可以通太平山, 横可以向西直達摩星嶺、向東直達黃泥涌還要是四處保育良好的山林野嶺, 城中少見噢。 要抓人? 真是談何容易。

不過當然現在設備精良的香港警察要佈防設崗的話, 也不是沒有可能。不過正如我先前的分析(不信的話請隨便自己核對地圖), 要在中環所有路口設崗, 實在是一件不可能任務嘛! 不信的話, 即管找街坊來研究一下 (而現在更加多了「社區導賞」這個營生玩意, 相信總有「地胆」可以提供一下令人頭腦清醒過來的良言。由中環向西延伸, 一直到堅尼地城, 全部都是百年舊區的横街小巷。而且又是老舊房屋商住不分, 更又有各式雜貨商店和貨倉, 要搜也不可能呀。廢青們只要在轉角一躲,換掉身上的「裝備, 白丁一名, 要搜又如何? 唔可以去港大溫書探同學、或者兼職討生活嗎? 路過都唔得? 拎住一本「舊城趣味遊」唔通你告我遊蕩? 各位自己執生啦。以前港大的私人宿舍例如《紫霞閣》之流…. (唔好俾個名呃到你, 實情係超級籠屋!) 假如還在舊區存在的話, 求其開放出來做防空洞, 警察又奈之如何? 私人地方唔俾開 party ?

至於警察們如果真的下了死決心、要把廢青們在中環 (一直到堅尼地城) 一網打盡, 那麼佔中九子就要叩頭感激也來不及了, 因為當年他們就是要堵塞中環這個國際金融和商業中心, 來迫使政府就範談判嘛。只不過, 由警察出手封鎖中環的話….. 各位中環街坊冇仇報呀!

試想像一下:在金鐘政總這些空曠地方放催淚彈, 那當然只有廢青們受害啦。不過試試在國金中心放催淚彈吖? 金管局多得你唔少呀! 假如中環真係出事, 咁我就要趁手買定期指做空軍沽神啦。香港金融中心地位, 世界排名第三、市值排名第七(亞洲排第三), 有什麼風吹草動, 世界金融危機都有份。上一次佔中, 其實金融界早就有指示, 安排好晒應變措施, 包括在其他營運中心操作而不需要在中環上班之類的。可見政府不可能沒有想過這層風險吧?  不過既然有想過.. 又真係搞乜鬼要趕班廢青入中環? 耐人尋味噢….

一係除非係咁 迫使廢青圍堵西環中聯辦, 到時解放軍就順理成章可以出動, 是否這個意思呀? 唔明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