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收錢遊行,有益身心



鄧小平講得沒錯: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之不過,今次「2013元旦大遊行」又是蠶虫師爺玩死阿爺的另一「杰」作。

因為檢驗出來的真理是一個兩難選擇:一是從上街人數推算,泛民比建制派疊水一倍甚至數倍以上 (這個相信連白痴都不會相信);二是派錢不是令人上街的可行方法 (阿爺知道之後應該慘叫一聲、噴血不止)

情況是:2013年元旦遊行統計,泛民的上街人數比建制派總動員高出倍數以上。

這個惡夢不是「絕對數字」的問題,而是「比例」的問題。

按主辦團體自報數目與警務署發表的數字比較來看「發水程度」:建制派在十倍以上,而泛民「發水」大約在四倍左右。但假如要從維園計起,拉一條直線到灣仔政府總部,即使沿途只有一條單行人龍,一個跟一個,應該也不止一萬人才能排得出這條「隊」來。而從照片看,這條需要四個小時才能「消化」的人龍,也又絕對不是「小學雞唱遊堂」那樣單行排列的噢。換言之,即使是一排三人並肩排隊,也已不止警方公布的二萬多人了;更何況遊行人士是十人一排以上、把沿途塞個水泄不通。因此按主辦單位所講,大約在十萬人以上參與,是信得過的。

各位要是不信這個推算,可以做一個很簡單的試驗,看看在一公尺的直綫上,可以單行排多少個人。然後拿個地圖出來,量度一下由維園到政總的距離,還要別忘記這條人龍是十人以上並排、要四個小時才能消化掉的。這個乘數不會太難吧。其實就算再經鬆一點,即使假設一公尺只站一個人,也能得出「不止十萬人」這個數字的呢。

一向以來,建制派都像潑婦罵街一般,指責泛民有這麼多人出來遊行示威,幕後一定有人出了很多錢來收買一班無知婦孺和無業游民。於是乎每次泛民吹雞,就一定有大量「臨記」湧到街上云云。

這個大話其實一直用來哄騙阿爺,都是頗為有效的。尤其是近年大行其道的「電影特技」,可以把小貓三隻也變一個萬馬奔騰出來的那種畫面,阿爺耳聾兼眼濛,很容易就能騙得過去也。

但今次就有一條不知是否無間道的蠶虫師爺、度了一條絕世好橋,想讓阿爺在2013年第一日「開下眼界」,表演一下明知是假的「市民挺狼大會」。之不過,這個挺狼大會的「派錢安排」老早就被記者識穿,於是各大報章早就部署好要報導這單新聞。

後果全世界都見到了。但這個後果,不是讓阿爺很高興地大開眼界,以為「你有錢搞人數,我都有」,而是「遊行人數」不是錢可以買得來。各大報章的報導是:弄虛作假,社團吹雞,派錢招攬臨記,分贓不勻、金毛爭執,拗數亂作一團。各報還要圖文並茂的,影住「臨厠」變身「人肉提款機」。排隊入厠所,拎厠紙變拎銀紙,認真是世界奇景也。更攞命的是,分不夠錢的金毛竟然應驗了一個「神喻」,在現場激起了一個不停盪漾的回響:你呃人

這場「自暴其短」的爛秀,真正要命的不是場面慘淡這麼簡單,而是老老實實的讓建制派在阿爺面前做了一個貨真價實的「實踐」,於是乎真理就不能不出來了:泛民的遊行,不是用錢砌出來的。而即使要用錢,也砌不出這個場面來。

但這種「愛國督數」行動卻有一個意外收獲:原來俾錢收買金毛邊青出來遊行,是比吹雞劈友更為「健康」的活動。財爺好應「靈機一觸」,跟警務署跟進研究一下,到底這樣派錢,是否比起警方的恩威並施更有效阻截青少年接觸黑社會。

從樂觀處看:數以百計的邊沿少年原來可以日光日白出來參與「曬太陽、做運動」,還有「看紙板、學中文」的習體遊戲,可以學習融入社群,很有秩序地排隊(出糧)。這個發明太偉大了! 應該是一個只有好處、沒有害處的天大德政。

副作用是可以提醒北面的各位老人家:不要再自欺欺人啦,苦海無邊,回頭是岸呀。

功德無量呀各位施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