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習近平談蘇聯解體


也不算是新聞了,國內近期的「反憲政」浪潮風起雲湧。假如有任何人存有半點幻想,以為「新君」會有任何新思維….發你的中國夢啦。

看看習近平在「新南巡」的時候,他是這樣講解「蘇聯解體」的:

蘇聯為什麼會解體?蘇共為什麼會垮台?一個重要原因是理想信念動搖了。最後 城頭變幻大王旗只是一夜之間。教訓十分深刻啊!全面否定蘇聯歷史、蘇共歷史、否定列寧,否定斯大林,一路否定下去,搞歷史虛無主義,思想搞亂了,各級黨組織幾乎沒有什麼作用了。

為什麼我們要毫不動搖地堅持黨對軍隊的領導?就是從蘇聯解體汲取的教訓。蘇聯軍隊非政治化、非黨化、國家化,解除了黨的武裝。出來幾個還想挽救蘇聯的人,把戈爾巴喬夫弄起來,沒搞幾天又被反過去了,因為專政工具不在他們手中。葉利欽站在坦克上發表講話,軍隊完全無動於衷,保持所謂 中立。最後戈爾巴喬夫輕輕一句話,宣佈蘇聯共產黨解散,偌大一個黨就沒了。按照黨員比例,蘇共超過我們,但竟無一人是男兒,沒什麼人出來抗爭。

當中這句說話倒是勾起我的癮:竟無一人是男兒。

不過習老總的這一句就引得有點搞笑了。因為原文來源是後蜀主孟昶的妃子「花蕊夫人」徐貴妃所作的一首名詩。話說趙匡胤出兵平後蜀,後蜀將士不戰而降,花蕊夫人被趙匡胤收為小三。時人譏諷花蕊夫人是紅頻禍水,這位才藝雙絕的美人兒於是發了牢騷,擲下這首詩來:

君王城上豎降旗,妾在深宮哪得知?
十四萬人齊解甲,更無一個是男兒!

講得雖然有點誨氣,但倒也精彩絕綸;連番「語帶相關­」,簡直是女人罵男人的最大侮辱方程式:男人在外面不戰而降,怎怪得到後宮女人那裡去? 末了被人脫下褲子,才知道根本不是個男的。

而居然習老總引用這個典故,可又是貽笑大方之至也。因為趙宋以仁義立邦,天下歸心。而趙匡胤發兵收後蜀,按當時的歷史進程來說是「應天順人」之舉,因此後蜀將士之不戰而降,也是「中國和平統一與解放」的一大業績噢。

以此推斷,蘇聯軍隊不肯向自己的人民開槍,堅持憲法職責維護國家和平,也是應天順人之舉呀。

而所謂「沒有一個人出來抗爭」這一點,也是錯誤引述歷史事實噢。因為蘇共的反抗,就是「綁架黨總書記」囉!  威迫利誘,要戈爾巴喬夫交出政治權嘛。還要出「假軍令」召集軍隊「清剿」國會的民選議員噢。連番造假、磨刀霍霍向平民,怎麼算是「沒有抗爭」呢? 應該只是反抗無效而已。

而「蘇共」雖然被解散,但共產黨人沒有被禁制活動,反而是利用「政治開放」這一點空檔,在蘇聯解體後繼續進行反抗活動。在1993以「俄羅斯聯邦共產黨」的名義重組。之不過要跟國家的民主規舉,以「選票」作為合法抗爭,也總會在國會有一些議席的。不過事實就太很明顯啦,在沒有「槍桿子」的情況下,選票選不出一個可以執政的共產黨來。

因此習老總的講話,篩去了所有砂砂石石之後,過濾出來的,就只有一個重點,就是「槍桿子出政權」,不多也不少,只此一句。

唉,這樣算不算是政治智慧? 怎麼將自己的底牌講得那麼白? 「槍桿子」就是唯一的執政理由…..是什麼一個合法性? 這和原始人搶女人做老婆又有什麼分別了?

習老總今次可要坦白面對,這是一個「自製困局」噢。因為一方面要死拉着褲頭、不讓褲子往下掉,但同時又要堅持要人家相信自己是「男兒」…….怎麼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