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梁振英的黑色暴雨



本來只是想寫:會否推出「限米令」? 但忽然一陣黑雨警報,於是「順理成章」同場加映:黑金風雲,精彩萬分。

話說先前《限奶令》一出,搞到天下大亂,究其原因,其實非常簡單,就是中國的奶粉信不過。不想孩子受苦的家長,被迫強搶奶粉。於是一傳十、十傳百,自然就是香港的家長倒霉,因為以中國人能伸手搶得到「外國的東西」,香港最為方便。

正所謂福無重至、禍不單行,近日國內又有「新形勢」,就是廣東驗出大米原來「鎘超標」。一言以蔽之:吃飯也會中毒。

小孩子的奶粉不敢買國內的,就來香港搶;那麼大人的米飯也不敢吃,後果如何也又不會花腦筋了吧。不過今次竟然由根正苖紅、不會不顧內地人民感受的《文匯報》率先報導:受到廣州毒米事件影響,廣州已有不少市民商議前往香港買米,隨時演變成繼「搶奶潮」後的新一波「搶米潮」。

雖然實際行動尚未開始,但不能不佩服愛國報章也肯為香港的升斗市民講一些關心體貼的人話。而至於為什麼還沒有開始搶米,也同樣是因為國內傳媒倒也有「溫馨提示」:和「奶粉」不一樣,食米是香港法定儲備商品,出境攜帶超過15公斤米可能面臨牢獄之災。根據香港法例第296A章《儲備商品(進出口及儲備存貨管制)規例》,食米是香港唯一一種儲備商品,除非獲得工業貿易署署長親自簽發的出口許可證,任何人不得將過量的米運送出口。

國內的「水貨團」應該還未想到如何處理這種日新月異的新形勢。因為米價比較便宜、大米也不好搬運,不像奶粉一小罐已經可以賺幾十塊錢。不過情況最終也要看到底「毒米」可以鬧得有多嚴重。因為小孩子沒有奶粉吃,「返本歸真」也還可以吃人奶,中國人的社會從前也沒有吃奶粉的傳統嘛。但大米幾千年來都是中國人的主要食糧,難道可以「沒有麵包,就改吃蛋糕」嗎?  還是又來返本歸真,改吃草根樹皮?

先前看見一個新聞,記者問一個老爹:國家擬建公墓只埋幹部,怎麼看? 老爹反問:是活埋嗎?  中國的幹部看着到底是哭是笑還是心有餘悸,相信起碼有點自知之明吧。

反觀香港的幹部情況又如何? 看來沒有時間顧及民生了,大家「自求多福」吧。

負責辦事的幹部應該越來越不爽了,因為上次明明是有個不是幹部出身的白痴出了一道「限奶令」,辦事人員早就警告「此路不通」,但「最高領導人」仍執意要蠻幹。而瞎搞一通之後,國內怨聲載道,竟然又了下一道新指令,說「以後凡有新政策推出,必須顧及國內同胞感受」。

換言之,香港這位兒皇帝不單止沒有一般領導人所應有的「一人做事一人當」的道德勇氣,出了問題會像以前的皇帝一樣下詔罪己,反而想把問題卸個一乾二淨,向手下的「問責官員」問責去了這個算什麼領導人?

於是乎很自然地,負責替他搞公關的「新聞統籌專員」,出現了不少病徵需要「保外就醫」,包括:視力嚴重退化、出現嚴重不規則散光,又有飛蚊症及白內障;今年初開始出現耳鳴,有時甚至持續二十四小時,專心閱讀文件會頭痛及十分疲累

而這個「保外就醫」也又真是及時,因為無需要替兒皇帝解釋,為什麼他的頭號粉絲張大總管,會被商業罪案調查科傳召問話。情況有如天文台長一見掛起黑色暴雨警告就即時「鬆人」一樣。

而這場黑色暴雨的發展之快,的確連文件也未有時間看清楚,又怪得誰人也不想多講說話呢。只是幾日之前,張大總管的「私人小金庫」,非常低調地「退回牌照」不做生意了。一石擊起千重浪,業界即時媽聲四起,明明是「週轉不靈」,到底為何證監可以若無其事、輕輕帶過

繼而由江湖大佬「金勞詹」爆出內幕,說「早在2010年,已有人找他借八百萬應急,但到還錢時候,居然連支票都會彈返轉頭」。而張大總管竟然鬼拍後尾枕,真的承認是向詹老闆借過錢,不過「好快就還晒」。

昨晚還要和學生解釋了個多小時,這個「對話」有何重要性:金勞詹何許人也? 金融界「教父」,行家除非走投無路,否則不會輕易向他老人家「度水」。還了錢是一回事,需要向他借錢那才大件事嘛。

而原來早在2010年,張某已經要找詹老闆借800萬來「江湖救急」,(學生隨即咀藐藐地講:我都借得到啦)…. 可想而知,這個所謂「金庫」的真金含金量是什麼水平了。而遲到2011年,「金庫」才拿到證監會的交易牌照。而今次商業罪案調查科要查的,就是有沒有人「造大條數」來騙證監發出牌照。而金庫背後,誰人又是涉案的「金主」?

金勞詹相信早已上岸,就不必要涉及這些無謂的雞毛蒜皮造假的勾當,但張大總管一直都要「撲水」就肯定毫無異議了。

而由此而想像張大總管何要積極介入權力核心,這個情節簡直有如偵探片的橋段了:一切從動機出發。又要搞金融發展局、又要搞市區重建、更要坐入行政會議過問一切政府決策…..除了「以權謀錢」,還有什麼其他可能性回首看來,「頭號梁粉」的「金庫」原來一直都是「黑金」。而張大總管身為競選經理,一直負責替梁營管錢,兩件事情一拍起來看,這還不是「黑金政治」還會是什麼?

dream bear 先前悻悻然地失落「行政會議」公職之時,經已爆响口:梁振英「食碗面反碗底」,因為一早應承「砌低對手就可以入行會」,看來可信程度極高。而之後又爆:梁振英身邊另有一個大炸彈。事後看來,認真「堅料」。

dream bear 所犯何事被人打入冷宮? 之還不又是「黑金」嗎? 正正就是「江湖飯局」一事被踢爆他和什麼人安排「砌低對手」。事後看來,大家又心裡有數,為什麼好端端一場特首選舉,會出動到「黑社會劈友」一般的戾氣連篇,而挺梁臨記,又是什麼人在公廁派錢…..

到今日黑色暴雨之時,正式引爆張大總管的「黑金庫」事件。即使梁振英將張大總管的所有公職全部暫停,全世界也只能一再思疑:到底當初憑什麼將這許多公職授予這位張某人? 就憑他有本事「運籌帷幄」?

dream bear 和張大總管相比起來,麥齊光、林奮強、陳茂波等等的「往績」,簡直濕濕碎耳。

這場「黑色暴雨」真的看來只是剛剛才開始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