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新聯事件正式公告




201119日,《新界聯校辯論學會》收到會員投訴,包括接收到電郵指控、並且有關指控經由公開網站 idebate.hk 向公眾發放,對學會以及會員學校造成極大滋擾。

該指控由時任會員學校代表之教師朱志安發起,並由多名人士共同聯署,標題為《「公開信」有關對第二十七屆新界聯校辯論學會籌委會處事手法的嚴正譴責》。

該指控描述學會涉及多種不當行為,包括行政錯誤導致十四間學校被剝奪會員資格、會務管理不善、以及財政混亂等等嚴重違反會員權益之事項。

學會立即查核之下,發現有關發起及聯署人等,並未得到有關會員學校之同意或批准,亦並不代表任何會員學校作出指控。

再經追查之下,所有指控並不屬實,並確定為違法之誹謗行為。學會其後發表調查報告,向會員作出了澄清。有關會員學校校方於20117月亦正式向本人書面回覆,確認已採取內部紀律處分,並重申並不涉及事件。

而在校方正式回覆之後,遲至201110月,會員學校仍收到滋擾電郵,本人亦無奈進行民事起訴,並要求有關人等作出正式道歉。

事件經拖延超過兩年,並且在本人提供第二次仲裁機會之後,終於在2013427日,被提控之三名主要人士:朱志安、甘欣庭、以及李正權,同意按正確法律規格簽署《道歉信》,並明確承認該「公開信」對學會以及顧問作出不實指控。三人對有關行為作出道歉,並同意該道歉信予以公開,以作澄清。

本人進行有關法律行動,純為保障學會聲譽以及澄清事實,而三名與訟人在說明個人困難之後,亦表示不能承擔任何法律費用。有鑑於事實已得到澄清,本人同意放棄追索。至此正式結束對三名與訟人之法律訴訟。

至於其他善後事項,本人會按法律要求逐一予以執行,以確保學會不會再受到無理滋擾。


謹此公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