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國民黨的失敗在於它是法西斯

有很多時候,時人論政往往忽略了一些最普通的常識,總是自作聰明往不同的牛角尖拼命去鑽。想歪了就是想歪了,快點回到常識的現實吧。

前車可鑑,歷史有它的客觀規律。國民黨當年掉失了中國大陸的統治,其實真是簡單到不得了:因為它是法西斯政權,實施的是軍政的極權統治。而法西斯的極權政治與貪腐又是必然的共生關係,因此當年在中國統治之時,集各種最壞的組合於一身,不給人清場才是怪異。不論對手是誰,國民政府就是腐敗得不可能不倒台,就是這麼簡單而已。

而美國佬在二戰之後不得不放棄挺蔣,也是由國民黨咎尤自取,怪不得人。對美國來說,認定國民政府貪污腐敗這一點不是錯的。光是看看國民黨「接收台灣」的情況,足以清楚說明美國佬的心灰意冷。

話說在太平洋戰區,日本簽署的降書是將其帝國時期所佔領的海外領土交出,由戰勝國託管,最終還是要經聯合國裁決,以及由當地區民公投決定歸屬。

而台灣是由清朝政府割讓予日本帝國的,與國民黨政府並無關係。即使國民黨的政府要根據「主權繼承」的理由去「光復台灣」,難道不需要國際認可乎? 而聯合國在1945年成立之時,宗旨就是以國際仲裁取代單邊行動,國民黨政府也是發起人之一,其履行聯合國原則的責任絕無含糊。因此國民黨軍隊在1945年登陸台灣之時,由美國軍艦運送,其身份只是託管人,不是擁有者。

不過其後1947年的「二二八事件」就很有代表性了。舊金山和約仍在洽談中,但國民黨的軍政府就已經在台灣開展「去殖化」的白色恐怖行動。「二二八」的導火線是「緝辦私煙」,但實則是兩年下來,台灣老百姓經已受夠佔領軍的欺凌,終於激發台灣各地的武力反抗。美國佬又不是盲的,又怎會看不見? 只是其後美蘇兩極由冷戰變熱戰,全球政局大變,那才無奈由得國民黨繼續「光復台灣」而已。

在中國大陸地區,難道情況又會稍好嗎? 開玩笑。國民黨的軍隊,在所謂「光復」過程之中,頭等大事急着要辦的,就是搶掠。偽政府與皇軍向國民黨軍隊繳械之後,各地隨即進入幾近無政府狀態。大至銀行金庫、海關倉庫、煙酒專賣店,小至老百姓的平常家當,無不面對各式不知從那裡鑽出來的「光復人員」洗刼一空,搞得「光復區」無不人人自危。可見台灣的情況,不是個別事件。

後來在亂事稍斂之後,國民政府仍是無力或是無心管治好自己。此事不必胡猜,可以看看楊天石所著《蔣介石日記解讀(三)》由蔣介石日記找出來的引述:(找尋真實的蔣介石--蔣介石日記解讀(三), 楊天石, 2014, 三聯出版)

蔣介石此後也曾多次多方設法,甚至企圖開展『肅清貪污運動』,藉以解決普遍瀰漫於國民黨官場的嚴重貪污現象。但是,由於種種原因,他雖曾命令自己的兒子蔣緯國退回非法取得的『敵產』,卻無力改變國民黨官場的普遍現實。在他主持的(國民黨)六屆四中全會上雖曾制訂《當前組織綱領》,規定黨員應登記財產,凡拒絕登記者不得成為國民黨員,但從未付之實行。貪污現象日益發展氾濫,終於迫使人民對這一政權完全喪失信心和希望,蔣介石不得不敗走台灣。



看起來,還有點要為老蔣洗脫嫌疑的氣味。不過,可以替老蔣洗脫,但老蔣的日記就真是清清楚將當時國民政府的腐敗情況講得非常明白。這些時間囊,都擺在那裡,就看你怎麼解讀囉。

因此其後在國共內戰期間,國民政府的軍隊在面對共產黨的軍隊時,竟然會慨歎老百姓會掉轉槍頭,跟抗日時期的態度完全不同。身經百戰的百萬雄師,頃刻土崩瓦解,那又真是可以怪誰? 先前我寫「大秦亡國」,會不會有點似曾相識? 哈哈哈。極權之下,只有政治癱瘓以及貪腐橫行。加之以派系權鬥、互相傾輒,人人只知自保貪生,而金融混亂、經濟崩潰又是必然結果。卒之江山易手,又有何古怪? 難道蔣介石身邊也必須有一個趙高乎? 

太陽底下無新事物,鑑古可以知今,難道鑑今又不能知古乎?

共產黨當年就是拿着國民黨的死穴,最終坐穩了江山。民心背向才是重點。不過幾十年後,有人竟然反過來要為了反共而美化國民黨? 那又何苦? 起碼台灣的老百姓就非常受不了,到了今時今日還在追問着國民黨在台灣的「黨產」問題。

共產黨今天所面對的貪腐危機,和當年國民黨所面對的貪腐危機,又何嘗不是同樣嚴重? 即使是理應主持公道、嚴保法治的最高法院,居然副院長奚曉明也因貪腐而出事。而其他大老虎家裡私藏的黃金,更是以噸來計數的。軍隊的頭頭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現金就有一噸,而家裡光是隨便一面「電視牆」,居然是價值連城的翡翠雕成。回想當年國民黨,貪得有這個水平乎?

古有名言:文官不愛錢,武官不惜死,則天下太平矣!

因此共產黨日哦夜哦,都嘀咕着「貪腐足以亡黨亡國」,那倒不是風涼話。至於能否實現反貪? 那個就由大家瞪眼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