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共產黨自述

先前指出有人謬論中共的本質為「進步、無私與團結的執政集團」,那麼實在中共是怎樣自述的呢?
“總結我們黨歷史,可以得出一個重要結論,這就是:我們黨所以贏得人民的擁護,是因為我們黨在革命、建設、改革的各個時期,總是代表著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著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著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並通過制定正確的路線方針政策,為實現國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不懈奮鬥。”
以上是「三個代表論」的主旨。其實和任何「執政黨」一樣,都是強調能「代表人民的最大利益」、並且是通過「制定正確政策」來落實,那裡又要講甚麼「進步、無私、團結」甚麼的? 那是劃蛇添足的廢話,基本上和英國佬治港時期一樣的口吻,強調能將香港「從一個小漁港打造成世界金融中心」一樣,試問英國佬又甚麼時候強調自己是「進步、無私與團結的執政集團」? 又或者真心誠意要為香港打造「民主精神」了呢?
拿這個「黨的真正立場」來比較,就會發覺其實對於遠如「林彪案」、近如「薄熙來案」等等重大事件,對於中共來說,並不構成甚麼重大傷害。因為根據中共的理解,其之所以能持續執政,並不是因為內部立場永遠團結一致,而是因為具備足夠的「自瘉能力」;即使貼近中央權力核心的個人或者利益集團取得了重大權力之後,只要行為不符集體利益,也有可能因應「黨的集體領導」而作出自我清洗、更新和修正的功能!
先不論這是否為人民所真正接受或得益,但從歷史事實之中可以得到客觀確認,就是共產黨能順利執政。
因此在毛澤東極左政策搞垮了經濟之後,也可以有鄧小平出來搞改革開放。鄧小平在六四事件中裁了個大頭佛,也還有江澤民出來擺平。
對於由此而引起的各種「副作用」,難道共產黨又真的很自豪乎? 除了自我更新之外,到底也能否為社會解決長治久安的問題? 那就要大家拭目以待了。而這一個持續執政的挑戰,共產黨人自己也在費煞思量。香港問題簡直連一碟小菜也不如,一眾「忽然愛國」的鬧劇演員,可別自作多情才是,還要拼命的往瘡疤貼金,搞得領導人像阿Q一樣,頭頂的癩頭瘡發光,那算是幫甚麼忙!  對於一個老闆來說,最氣頂的不是有個沒出息的伙記,而是一個連擦鞋也擦錯,反而要讓自己在大庭廣眾出糗的那些狗雜種。
其實講到愛國,香港人又甚麼時候要給人家比了下去呀? 請問大家記不記得「保護釣魚台」一事,到底有那個中國人是以身殉國的? 是港台主持陳毓祥呀! 時維1996926日,地點就是在釣魚台,陳氏下水宣示主權而意外溺斃。香港還未回歸而陳氏既非國民、亦非為搵食,甚至算是手無搏雞之力的文人一個。又想請問這位港大和中大的師兄,在港英治下又接受了甚麼「愛國教育」,足以令他以身殉國乎?
愛國這個問題,其實各自表述又有何不可? 能維持陳毓祥那種傻勁現狀對於中共來說其實已經是最理想的情況,也又真不明白為何要大搞一個「添煩添亂」的所謂「國民教育」出來,隨時連「老本」也要倒蝕噢。
搞愛國教育不止是一個「主觀意願」的問題,更是一個「技術能力」的問題,難道香港真的沒有政治人材嗎?  真的沒有國際視野嗎? 真的不懂得當家作主嗎? 還是共產黨在「人選」的問題上自己矇住自己的眼睛了吧?
溫故知新,看看《材論》:天下之患,不患材之不眾,患上之人不欲其眾;不患士之不為,患上之人不使其為也。
更足以慨嘆者,看看《史記.屈原賈生列傳》:
人君無愚智賢不肖,莫不欲求忠以自為,舉賢以自佐,然亡國破家相隨屬,而聖君治國累世而不見者,其所謂忠者不忠,而所謂賢者不賢也。懷王以不知忠臣之分,故內惑於鄭袖,外欺於張儀,疏屈平而信上官大夫、令尹子蘭。兵挫地削,亡其六郡,身客死於秦,為天下笑。此不知人之禍也。《易》曰:「井泄不食,為我心惻,可以汲。王明,並受其福。」王之不明,豈足福哉!
這個「為天下笑」的結局,難道中南海諸公又真的是甘心願見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