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alex shiu 的網誌


終於要開一個 "社交網站" 戶口了, 無奈....



很久以前在法國用 minitel 訂火車票的時候已經發覺這個世界變得真快, 雖然和火車站柜位大嬸聊天的機會少了, 但在緊急關頭可以救命也不錯, 例如風雪交加的時候無法 "爬牆" 到鎮上火車站買票 (能解碼的才是真同學, 試試看, 哈哈)

當年全班超過十四個國籍, 總是雞同鴨講, 雖然熱鬧, 但相約外出也不容易, 情況很像歐盟開會, 十二種官方語言嘛。班中的馬達加斯加同學打趣說不如自己搞一件類似 minitel 的東西, 把大家的時間表放進去, 起碼相約坐順風車也方便些, 要不閒來聊聊天也不錯呀。

當時心想, 私人生活又如何可以像火車時刻表一樣, 放在電腦上 "請早訂座" 耶?  雖然我自己也寫過選課程式, 也有參與過編寫人工智能的財務分析軟件, 好玩是好玩, 但在巴黎見習的日子就試過 "炸" 掉了銀行債券部門的程式買賣系統, 對於當時仍像豬腦一樣的機器真的不敢恭維。

十多年後在報紙上, 竟然看到舊同學的新聞, 原來是約旦那位花花公子, 回到老家後老老實實搞了一個據稱是中東阿拉伯文最大的網站。唉, 這個傢伙當年還要靠我抄功課呀! 所以, 無奈....的確大家都天涯海角, 要保持聯絡, 真的不容易... 也不止是巴黎的同學, 實在朋友真也不少, 教育界和辯論活動的圈子更大; 也不計工作上的朋友了, 總體上算是 "中文人" 比較多, 先搞好中文版本。 往後的國際版, 看看什麼時候才要 "先進" 一下。

最後還是挑了一幅舊照片, 自己最心愛的地方做背景的, 放了上去網站先充撐一下。

背景不錯, 巴黎深秋, 某年的生日, 在羅浮宮外塞納河邊, 剛巧踫上下午一瞬的陽光, 光影真美。 最殺風景的是我自己。把我拿開, 就是一幅印象派的好畫; 只是, 某年某日, 某某就擋在那裡殺了一下風景, 緣份吧, 本來也不想替我拿相機的人添麻煩, 其實我自己也差點忘掉了; 但風景真的很美, 偶爾在電子相簿內見到, 也不計較那許多, 先放了上去再算。

古今如夢, 何曾夢覺...  有緣相聚, 也可以選擇記起或是記不起。總算有個地方可以打個招呼就是, 希望這個網站方便吧。

其他的花俏東西就不搞了,方便留言或者傳些檔案的話,送往這個專用郵箱可以了。

alexshiu2011@gmail.com


2011年2月9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